close

很久沒有PO文的我,又要趁現在這個沒啥正事幹的時候多PO一點東西出來‧除了還想把已經快淡忘的紐約記憶貼出來以外(目前看來還是遙遙無期阿),我想先寫一些最近新出爐的新體驗好了,畢竟懷孕不是天天都有機會的‧

 

首先是我的新發現,作為一個自然派的準媽媽,我當然是想親餵母乳、還要使用不尿布的呀!就在我做布尿布的資料蒐集時,赫然發現除了布尿布,還有我馬上可以用的布衛生棉

 

話說,我本來的分泌物就稍微多一點(是有點害羞啦,但是都是個要當媽的人了,也就沒有那麼多矜持啦‧)在懷孕第三週開始,我的分泌物就像老人的老痰般揮之不去 ‧詢問婦科醫師也沒有好的解決方法,但是也只能和平共處‧當我看到有布衛生棉(嚴格來說我用的應該是布衛生護墊啦‧),又有可愛的花紋可以選,我就腦波弱到當天下訂單啦。

 

不用不知道,一試成主顧阿‧我本來就不喜歡一般衛生護墊的觸感,特別是每當我剛換好了,一出廁所,她馬上給我個回馬槍,那個濕濕滑滑的感覺就陰魂不散‧作為一個普通的上班族,哪裡是說離開就可以離開的‧更不像平常月事來還有準備,這個是準備不了也逃不走的,說來就來阿。三不五時來這麼一下,已經不光是感覺不舒服,嫩嫩的肌膚也是受不了這種摩擦阿,偶而就要磨破皮的。又,醫生不是常說,護墊不透氣嗎?所以,我後來改用衛生紙來擋一下,希望能有所改善‧當然,改善很有限,另外還多了容易移位、跟留下屑屑等問題。

 

之所以復出第一篇就來大推布衛生棉,就是因為用起來很爽阿‧環保這種外部因素姑且不論,光是舒適度就必須給個滿分,每次換用,就像是換穿乾淨底褲(我真的比較雞歪啦,我連免洗內褲都不愛穿,就是很挑剔觸感‧),偶而的臨門一腳也不會讓我這麼掛心了。要說是有什麼缺點,那就是不太方便嚕,還有第一次的投資有點大…

 

先說一下,我是從這裡買的http://www.pcstore.com.tw/cherryp/,我是視覺系啦,要不是她的綿棉做的這麼可愛,我應該是會再拖個一陣子考慮的,但是既然已經勾起了購物欲,就迫不及待的試用啦。寄件非常快,我付款的隔天就收到貨,而且因為太快了,家裡沒人收,我還請貨運直接丟包到我家。離題了。總之,腦波很弱的結果是我買了買五送一的護墊組(馬上用的到的),還有七天試用組(如果順利親餵,又順利懷孕,我大概要等好幾年才能用到的)。護墊馬上下水開始用。雖然說每次都要洗了,晾個一到兩天才能用是個有點麻煩的事,但是能夠長保乾爽舒適真的是無價阿。但是有幾個小小的缺點…

 

第一個是數量,我的護墊買了六片,又加上七天試用組里最小號的有三片,我等於有九片輪著用,但是在我天天勤洗狀態下也只能勉強夠用,只要是天氣差一點,我就要又回到衛生紙的年代,所以正在考慮再添購一些些來換洗。第二個是真的不太輕巧,因為每次去廁所就是拎著包,(她送的包是很可愛啦,所以也挺願意拎著走來走去),如果出門的包小一點,這個棉棉包就會裝不下,如果是月事期間不就要準備更多??而且因為不是用完就丟,體積也不會減少‧按照這個狀態,如果要出門旅行,可能還是要回到隨用即拋的一般衛生護墊啦。第三個是清洗,這個材質真的是很好洗,比起我們一般棉內褲的材質(汗布Jersey)要好洗的多。那我為什麼覺得是個缺點勒?因為數量,一整天用下來,大概是四到六片,有時候如果隨用即洗可能更少,洗完只能用手扭乾阿,量不夠進洗衣機洗或脫水,所以必定要手洗‧下洗衣機的話,一方面要等,一方面整鍋衣服都不能用柔軟精(因為會影響吸水性),不過總體來講我個人是很喜歡啦。順便給不知道這個資訊的人介紹一下世上有這種東西。

 

另外我要特別提到衛生的問題,我知道很多衛生倥可能不能接受這樣的東西(我其中一個最好的朋友就是這樣,我連推薦跟解釋都不用試),但是呢,排除心理因素,這不就像是我們天天換洗的內衣褲一樣嗎,特別是住在中南部的鄉親,如果洗好的衣服再讓太陽一曬,有什麼比這樣的更健康勒?市售的衛生棉,在製造過程、儲藏過程跟運送過程中,為了避免可能的細菌、黴菌滋生的問題,不知道要加入多少化學物質,這些東西天天跟你最嫩的地方接觸,我想才是更可怕的地方,如果狀況許可,我真的要大大推薦姊妹們都來改用布衛生棉吧。

 

另外,如果不願意花大錢,問問姑狗大神也可以找到許多教你自己DIY布棉棉的網站喔,比我更勤勞的姊妹們也不妨試試。今天的每月一物就到這裡啦,大家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尿布 分泌物
    全站熱搜

    油雞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