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開板就選了笑臉餅乾做襯底,就是為了想要開個煮煮吃吃的部落格,誰曉得人算不如天算(其實根據我三天打漁五天曬網的個性,也沒那麼難算啦!),就講了幾篇紐約,就去上班,還沒機會更新,算算也都荒廢了快一年。昨天好不容易開伙,而且還拍照了,那就來分享一下啦!獻醜獻醜。

IMG_2077  cauliflower macraroni & cheese

過去天天思念的台灣味,現在是都很滿足了,除了滿街小吃,還有娘的味道。但是,過去在美國看到都倒胃的西式口味,倒是常常想念起來,人都是這樣吧,得不到的會特別想要阿。所以今天來做做美國小朋友最愛的起司通心粉。Macaroni & Cheese

 

考慮到我老公肚裡的小孩該是低調點的時候(就是要幫他減肥啦!),所以想到之前看到傑米‧奧立佛(Jamie Oliver)做的一道白花椰版本的。作起來蔬菜的比例還蠻高的,吃起來也很起司,也不太會膩。不過,因為我做菜一向是以清冰箱為己任,所以不全然按照食譜,大家請斟酌使用。

食譜可以參考這裡: http://www.inmamaskitchen.com/RECIPES/RECIPES/PASTAtwo/mac_cheese/Mac_cauliflower_Jamie_Oliver.html

 

  • 1/2 head of cauliflower

(我用小顆白花椰一顆,花切下來,約一公分半長。剩下桿桿都切薄片)

  • 8 ounces cheddar cheese

(冰箱裡的包裝切丁切達起司100g包裝的已經被我用掉一小撮去做早餐歐姆蛋Omelet,所以只剩80g,我又拿了兩顆當零食吃的Mini Babybel起司切丁擋著用,但是似乎最後都不化掉的就是這個,但是總共加起來大概只有一半的量。)

  • 4 ounces Parmesan cheese

(我用現磨的帕馬森起司,不是綠罐子的,大概也是一半的量)

  • Small bunch of fresh Italian parsley

(沒有準備香料,有點少一味,因為連乾帕西利都沒放在台北)

  • Sea salt

(好事多Cosco買的海鹽一小撮)

  • 1 pound dried macaroni (elbows)

(半包500g的手肘通心粉)

  • 1 cup crème fraïche or sour cream

(我用半杯鮮奶油、半杯牛奶代替)

 

另外我還加了好事多Cosco買的包裝義大利薄火腿(Prosciutto) 、自家現磨黑胡椒和兩匙的白味增(對,味增跟起司很搭,可以做裡面的隱味)

 

  1. 該洗的該切的都準備好之後,一邊開大鍋加鹽準備煮義大利麵跟花椰菜,另一邊準備起司醬汁。
  2. 煮麵鍋就同時煮麵跟花椰菜
  3. 煮醬汁鍋: 先用一點點橄欖油把義大利火腿炒熟、切碎。(也可以用培根代替,或是根本不加肉,原食譜是沒有肉的,但是因為買來的Prosciutto腥味有點太重,本來想當做Prosciutto di Parma來生吃配酒或吃三明治,但是買來的Prosciutto生吃實在不太美味,Prosciutto di Parma果然不是隨便找的到的。所以想趕快找地方用掉,拿來做義大利麵提味倒是很不錯,才三片就很夠味了)
  4. 關小火,下鮮奶油跟鮮奶、起司…,攪拌到起司化掉,醬汁成稠狀。關火備用。
  5. 煮麵鍋裡等義大利麵熟了,就跟花椰菜一起撈起來,直接跟醬汁拌在一起。煮麵水留著可以調整最後醬汁稠度。
  6. 然後一邊攪拌一邊做最後調味。如果要香一點,可以放到可以進烤箱的淺盤去用上火烤出焗麵的焦焦表皮。

 

登愣~ 完成

這個份量給我跟老公吃,大概是兩餐的份量。蔬菜跟澱粉跟蛋白質大概都是一比一比一,蠻均衡的喲。

arrow
arrow

    油雞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