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星人來報到   (ㄧ) 好孕來

 

一直想將懷孕跟生產過程詳細記錄下來,沒想到從小朋友退房的那一剎那開始,好像就沒有空閒的時間,於是只能趁有空時把還記得的部分都記下來,否則按照我的記憶力,沒過多久就會忘光光了。

 

小胖妞是在萬眾注目下誕生的小龍女,想當初求子的過程也是很忐忑的。

 

我跟老譚是2007在美國認識,2009在美註冊結婚,2010在台灣大陸宴請親朋好友並決定回台定居。自從在美註冊結婚,我們就開始蒐集懷孕的相關知識,調整生活作息希望能好孕,甚至來個帶著綠卡的小兔子,但是在美國讀書打拼的這幾年可能有打壞底子,再加上從沒安定下來的心,總是盼不到遲來的大姨媽。

 

回台之後也到處奔走中西醫,當時我真的希望可以在自然受孕的前提下看到我跟老譚的愛的結晶。親戚朋友也都七嘴八舌的給我們各種有用的、沒用的資訊跟壓力。當時老媽擔心我的年齡漸長,所以說:『如果今年年底以前都沒有消息,就盡快開始做人工吧』。想我的年紀33說老,我從來不覺得是老了,但是身體狀況不如二十幾卻是很明顯的感覺得到,在加上34就是高齡產婦了,我媽媽的擔心也不是沒有道理,所以只能盡力。

 

各種門路中,我覺得幫助我最大的一是中醫彰元堂,二是神岡的大肚媽。

 

我ㄧ回台就去了榮總確定我跟老公是不是有甚麼器質性的病變,但是各種檢查下來告知我一切正常,包括精蟲數量,婦科內診還有輸卵管檢查(非常不舒服)。所以覺得應該開始耐心的看中醫來調體質。

 

我本來在台中看的中醫是今年突然過世的神醫倪海廈在他的網頁中推薦的慈恩中醫,當時白跑了好幾趟,才知道她掛號要像排演唱會門票一樣,在門診前拎著板凳提早去門口排隊,好不容易掛上號了,跟醫生對談之後卻在回家的路上哭了。醫生說的話都沒有錯,不要吃冰冷,要運動…但是那種嚴厲的態度跟指責我不盡力對待自己身體的話,真的讓我覺得好委屈。看中醫要講求醫緣,心情不好又掛號無門的狀況下,我就有點放棄慈恩中醫。

慈恩中醫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331
電話:  04-2471-0952

慈恩中醫  

後來我表姐介紹我去彰元堂,全自費的中醫,在台北行天宮後方小巷裡。去之前有先上網做做功課,發現他有點貴,而且評價兩極,所以也沒有很積極,一直到表姐剛好產後惡露不止要去看病,所以拉我一起去。

 

說也奇怪,從來不遲到的大姨媽,這次吃了藥之後遲了四五天,緊張兮兮的一驗,雖然有看到兩條線,第二條線卻淡的出奇,隔天後卻怎麼樣也只有一條線。掛了婦科確定是假警報,但是我卻在心裡燃起一絲絲希望。於是下個月很準時的去彰元堂報到(彰元堂的藥是ㄧ次七帖,每隔一天吃ㄧ帖,ㄧ個月吃ㄧ次兩周),但是這次排卵期卻恰好被派去出差,於是又再吃ㄧ次,小陶就是這時候來的。

 

因為有人說他的藥是祖傳秘方,每次都一樣,但是我每次的藥都有些不同,我看的也不是老醫生,是個瘦瘦中年的大夫。所以我想,有興趣試試的人,可以試個ㄧ兩帖,再看看有沒有效果(我看網路上有效的人都只有吃幾次)。另外阿,他推薦的蔘片可以不買,這樣的話,男生加女生的藥也可以控制在五千元左右。

 

細節網路都可以蒐的到,以下是我google來的,也可以讓大家參考看看。

 

彰元堂

住址: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352016

TEL: 02-25082756 25024464

 

彰元堂     

 

除此之外,很玄的是去大肚媽求的蓮蕉花也是這時候開的。

 

大肚媽是我以前同事推薦在台中神岡的專門求子的宮廟,他妹妹兩胎都是去這裡求的。她說她妹妹第一胎求了男生之後,第二胎想去求個女孩,可是輪到她的時候怎樣都沒有爻,師姐就說要不第二胎是男是女都好可以嗎? 這時大肚媽給了聖杯,第二胎果然得男。聽了這故事我半信半疑的也挑了日子去了一趟,畢竟過了三十,求子這事就也需要ㄧ些運氣吧。

 

等了幾個星期,花一直不開,所以打去問師姐是否要換花。師姐說,只要花沒枯,就等ㄧ等,花開的時候就會有好消息。巧的就是在我吃第三帖彰元堂的時候,爸爸打電話跟我說花開了。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阿。我們家小胖的弟弟也要來請示大肚媽啦~

 

台中神岡北庄大肚媽

地址;台中縣神岡鄉北庄村北庄路16

電話: 04-25621693

 

大肚媽  

arrow
arrow

    油雞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